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刷新220千伏变电站海拔记录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袁海霞 郑璐 时间: 2020-11-17

  16日,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萨嘎变电站启动带电成功,变电站所在海拔4688米,这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建成启动的世界海拔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

  阿里联网工程副指挥长洛桑达娃介绍说,萨嘎变电站全站启动带电成功对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有着重大意义,为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全面带电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总投资74亿元,计划新建6座变电站(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目前,已完成3座变电站(2座500千伏站、1座220千伏站)及1079公里线路(总长1689公里)的带电调试。后续,全体建设者将安全有序完成剩余3座变电站及线路的启动带电工作。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自2019年9月工程开工以来,采用全冬季保温施工,全体建设者克服极高海拔、高寒缺氧带来的严重高反降效影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工程全面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和改善沿线近38万人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使我区主电网覆盖74个县区,解决97%的人口用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