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时强调 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西藏人民 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史金茹 时间: 2020-12-02

  根据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前往区文联、区党委网信办、区农科院,就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网络安全保障、优势产业研发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履职尽责、服务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区文联,严金海与西藏作协、西藏书协等部门同志亲切交谈,了解实际情况,询问相关困难。他说,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适应时代潮流,坚持文字数码化、数字图像化、阅读网络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创造出一批批反映西藏各族群众精神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利用援藏优势加强同内地文艺工作者的交往交流,学习内地文艺工作者的优良作风,把西藏优秀文化、特色故事宣传出去;要利用自身优势,多举办一些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用文艺的力量筑牢维护和谐稳定的思想基础。

  在区党委网信办,严金海先后来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传播处、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他说,西藏地处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筑牢网络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党委网信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用好、管好、建好三结合,建立一支政治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网络安全管理队伍,做好舆情监测、分析研判、依法处置等工作。严金海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坚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抵制网络不良言论;要利用平台优势,深入挖掘西藏特色,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声音,切实筑牢网络和信息安全屏障。

  如何利用科技创新促进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这是严金海关心关注的问题。在自治区农科院,他详细询问我区土著鱼类繁育、优质冷水养殖鱼类示范推广、青稞育种增产、特色产品深加工等情况。他说,农牧业现代化,说到底就是农牧业科学技术的现代化。青稞、牦牛、高原鱼类等产业独具西藏特色,发展前景广阔。要立足资源禀赋和高原区位优势,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坚持走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之路。自治区农科院要发挥优势作用,因地制宜加强技术研发,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方式,造福西藏各族人民,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在区文联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