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领导调研墨竹工卡县安全生产、产业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袁海霞 郑璐 时间: 2020-12-03

  1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墨竹工卡县调研安全生产、产业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罗布顿珠一行先后来到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甲玛乡修理厂、墨竹城市广场综合商场、墨竹小油菜榨油厂,听取相关负责人和企业管理人员的汇报,并深入3公里下的矿硐,调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设施建设、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企业运营管理等情况。之后,入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产、就业、医疗、教育等情况。

  罗布顿珠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管理救援体系,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抓到位,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开展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组织搬迁群众务工就业,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产业规划,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实施消费扶贫,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要建强基层组织,增强搬迁社区管理和社会融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