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刘斯宇 时间: 2021-03-1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园区内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园区内6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餐具消毒等方面是否合规进行了检查,对各学校门口体温登记、消毒设施配备、场所消毒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检查中未达标的校方限期建立疫情防控预案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园区学校、幼儿园进行了食品监督抽检,检验合格率达100%。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园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树立“节约食物、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