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洛桑江村调研强边和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实际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刘倩茹 时间: 2020-11-27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深入日喀则边境一线就强边和基层人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守护祖国西南大门的边境村之一,亚东县下亚东乡庞达村是守边固边兴边的前沿阵地。在村民格桑玉珍宽敞明亮的新房里,洛桑江村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和边民收入情况。当看到格桑玉珍家里电视、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藏式家具简约精致,洛桑江村语重心长地说,要牢记党的恩情,依靠党的政策致富奔小康,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随后,洛桑江村又来到亚东县边防部队执勤点,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亲切看望慰问边防官兵。他说:“长期以来,广大边防官兵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奉献在边关,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神圣使命,给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希望你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扬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构筑起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

  调研期间,洛桑江村前往亚东县堆纳乡古汝村村委会、亚东鲑鱼养殖场、亚东县下亚东乡仁青岗村党支部、康马县石材厂、南木林县南木林镇昌果村绵羊短期育肥基地、南木林县艾玛乡夏嘎村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慰问了民族团结进步家庭和结对帮扶对象。

  在日喀则市边境发展座谈会上,洛桑江村听取了日喀则市和康马县、仲巴县、聂拉木县、亚东县、定日县、定结县、萨嘎县、吉隆县、岗巴县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日喀则市在固边强边守边、边境发展、谋划“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加强党的领导,重点在强边守边、促进区域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发力,把国家给予西藏边民的特殊优惠政策用实用好,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洛桑江村还来到康马县少岗乡人大代表之家,对基层人大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加强和提高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为“十四五”时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有关专委会、日喀则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