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齐扎拉在亚东县调研时要求 把强边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持续推动我区强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冯骥 秦华 时间: 2020-12-15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亚东县就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工作等进行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特别是强边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把强边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持续推动我区强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在亚东县边境小康村,齐扎拉和乡亲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特别是产业发展、边民收入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齐扎拉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切实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精准地理商标、严格质量标准”,着力在特色上下功夫,培育壮大林下资源等特色优势产业。要完善规范经济合作组织,依托援藏优势,充分发挥致富能人作用,拓展特色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致富。他勉励乡亲们要大力弘扬爱国情怀,依靠勤劳的双手奔小康,守护好祖国的一草一木。

清朝亚东关是西藏历史上第一个海关,是中央政府加强西藏地方有效管理、宣誓国家主权的重要见证。在亚东关遗址,齐扎拉仔细查看、认真听取遗址修复和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亚东关遗址等文物古迹和文化资源承载着大量的历史记忆,保护利用好这些历史记忆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发展旅游和地域经济等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要统一规划,推进“旅游+文化”,完善红色遗址等旅游产品,充分挖掘和开发利用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文化资源和文物古迹,提升改造一批边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心设计打造边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承相融合,拓展边境旅游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让文物活起来,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齐扎拉还调研了亚东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和亚东鲑鱼养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