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西藏自治区各地交警全力疏堵保畅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娄梦琳 时间: 2021-01-15

近日,我区部分地方出现降雪、大风天气,道路结冰积雪严重,导致交通受阻,通行困难。对此,我区各地交警根据辖区近期恶劣天气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影响的情况,闻雪即动,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近日,在拉萨市尼木县,由于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318国道吞巴镇境内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给过往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立即在结冰路段开展撒盐除冰行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日喀则市,为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及早谋划、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发布预警,要求全市交管部门认真分析,提前介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截至目前,日喀则市各县区(口岸)道路交通通行正常,全市交警部门仍坚持路面一线管控不放松,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力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那曲市,为确保降雪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申扎县交警大队联合乡镇派出所前往结冰路段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并铲雪除冰,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弯,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西藏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冰雪天气行车要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减速慢行,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拐弯时注意避让行人和车辆。同时,要尽量选择在没有冰雪的空地上停车,不要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者其他车辆,避免因侧滑而发生碰撞,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