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那曲市色尼区欧玛亭嘎村村民旺久:“天天都是好日子!”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张宇 曲珍 时间: 2021-01-17

伴着冬日的暖阳,记者来到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欧玛亭嘎村村民旺久家,屋子里窗明几净,桌子上摆放了各色茶点、水果,一家五口人和记者一行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以前住的房屋,是夯土结构,冬天漏风、夏天漏雨。”闲谈间,旺久指着新居后面的一栋旧房说。记者看到,那栋旧房早已破旧不堪,现在主要用来堆放杂物。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旺久一家的生活也是一年一个样。2016年底,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旺久家和村里的其他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到了新房、住进了新家。从2017年8月开始,镇里组织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旺久先后参加了挖掘机、藏式烹饪、花卉种植等培训项目。2018年,旺久在附近工地找到了工作,年底领到近3万元工资,一家人顺利脱贫。

2020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先后召开,旺久十分关注,并积极参加各类宣讲。旺久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天天都是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