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完善监管机制 激发市场活力 林芝市多举措优化市场环境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张猛 王珊 胡文 时间: 2021-01-25

近日,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在思想引领、优化服务、智慧监管上全面发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开创林芝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思想引领上笃行,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林芝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为载体,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在学思笃行、领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机关政治素质提升行动,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有效提升,确保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优化服务上提质,释放经济循环新动能。林芝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为企业赋能减负,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理念,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和“小个专”党建红色引擎示范带动作用,在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加强“政银企”对接,深入推进专利质押融资、动产抵押登记、品牌建设。

智慧监管上增效,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林芝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市场监管机制,持续加大房产中介、食品药品、驾培机构、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市场巡查检查和商品抽检力度,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推进市场监管能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推动全区首个“鲜肉追溯”体系从猪肉向牛羊肉领域拓展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