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慰问信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1-02-11

    本网拉萨2月10日讯 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向各地、市委组织部,区(中)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区管国有企业党委,各高校党委印发了《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慰问信》,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慰问信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擘画“十四五”宏伟蓝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慰问信指出,2020年是西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消除了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阶段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慰问信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凝聚力量。基层党组织要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和群众的心坎上。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党在心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精神风貌,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严守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政治纪律,积极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带头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带头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少串门、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