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双节”期间 布达拉宫正常对外开放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1-02-12

商报讯(记者 次吉)2月9日,布达拉宫官方平台发布《通告》称,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布达拉宫管理处决定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布达拉宫正常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2月11日(除夕)布达拉宫将闭宫一天,2月12日(初一)起布达拉宫正常开放,每天开放时间:9:30—12:00(12:00以后停止接待)。

《通告》提出,布达拉宫管理处已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的开放工作,对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和消毒。为确保布达拉宫的安全有序开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市民群众游客配合遵守相关规定。

参观游客需提前一天登录“布达拉宫票务预订系统”微信小程序预约门票;市民经体温检测和安检后直接进入。同时,节日期间布达拉宫也将继续控制接待人数。

按拉萨市疫情防控办要求,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进藏人员,参观布达拉宫时需提供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其余地区参观人员请自觉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和“红码”“黄码”人员,谢绝进宫参观,并按相关规定报告拉萨市疫情防控办。

参观人员必须全程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为了减少观众密度,布达拉宫管理处将实行错时、分流等限流措施。参观游客及市民群众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