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就地过年的海关人:温暖送心坎  年味不打烊

来源: 西藏新闻网 作者: 时间: 2021-02-13

  

农历辛丑年春节、藏历铁牛新年到来,高原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主动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就地过年。

春节前夕,贵阳海关关员达瓦次仁奔赴千里,探望工作在日喀则海关的妻子达珍。日喀则海关党委了解到达珍和达瓦次仁领取结婚证后,一直坚守边关一线,未能举办婚礼,于是,张罗了一场具有边关特色的婚礼。关员们争相为他们献哈达,送上祝福。

为了让留藏过年的海关关员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日喀则海关党委还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欢喜喜过新年”暖心活动。除夕夜,关员们张灯结彩,将海关小院装扮一新。在海关食堂,关员们悬挂起了“珠峰有我 国门有我 不负韶华 奋勇向前”的横幅,桌子上摆满了卡赛(藏式点心)、饮料、水果等。就地过年的藏、汉、满、回、纳西等各民族关员欢聚一堂,一起和面团、擀面皮、包饺子,一盘盘团圆饺子让就地过年别样精彩。

为让一线海关关员感受关怀与温暖,2月12日,拉萨海关举办了“高原云拜年,边关零距离”新春拜年活动,各职能处室以电话、微信、新春慰问信、电子明信片等多种方式向隶属海关致以新春祝福,向坚守一线的同志表达敬意和慰问。

来自河南漯河的聂拉木海关关员赵静,入职3年,今年是她在西藏度过的第三个春节。除夕夜,赵静与日喀则海关的同事们一起包饺子、组织联欢会,共度新春佳节,这也是赵静一年来难得的休闲时刻。“边关一线虽然条件艰苦,但同事们恪尽职守,毫不松懈,坚决把好国门。新的一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祝愿在一线工作的所有同志健康平安。”赵静说。

同样,聂拉木海关办公室主任古计委一家本来计划回河南老家过年,当了解到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古计委果断地取消了回家过年的计划。除夕夜,古计委一家和其他兄弟海关关员共同联欢,庆祝春节和藏历新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在日喀则海关党委的关心下,我们留藏过年依然能真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古计委告诉记者。

既要有科学应对疫情的举措,也要有充满温情的挽留。春节前夕,日喀则海关党委兵分三路、冒雪前进,为地处日喀则的兄弟海关关员们送去了拉萨海关党委的慰问品。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日喀则海关党委不仅为每一名留藏过年的兄弟海关关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新年活动,让他们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