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图书馆两节前夕—送“知识礼包”到村民手中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晓勇 时间: 2021-02-23

清晨,两辆满载工作人员的车从自治区图书馆出发,赶往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

这是自治区图书馆“欢乐春节”进村送资源活动的其中一支队伍。

不足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便到达了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来自那曲市双湖县雅曲乡的搬迁群众早已坐满了举行活动的茶馆。

在人群中,搬迁群众措姆一手抱着一个婴儿,一手拉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昨天就通知今天有老师来‘讲课’,还会送图书,我一早就赶来了。虽然我不识字,但我还是想听听,将来我的这俩孩子是一定要上学的。”

自治区图书馆在春节、藏历新年前夕开展的这场活动,在为搬迁群众送图书、送资源的同时,还邀请了两位主讲人为群众开展讲座。

“在座的各位,你想当一名好医生、好老师,想创业经商,甚至想管理好自己的牧场,都离不开来自书本的知识……”台上青年创业者、“我和书”连锁书店创立者土旦平措侃侃而谈,台下的听众们认真聆听。

我区骨干教师、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次仁达瓦从原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开始讲述,并不时和台下的群众互动:“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教育子女?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针对群众的疑问,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让现场群众收获颇丰。

讲座在热闹的氛围中结束。“今天两位老师的讲座带给我很深的感触。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雅曲乡的索南旦增说。

当日带队的自治区图书馆副馆长边巴次仁向记者介绍说:“开展‘欢乐春节’进村送资源活动,是自治区图书馆推进全民阅读、保障农牧民文化权益、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送去图书资源的同时,让群众的思想有所改观。这是我们馆举办的首场进村送资源活动,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举办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当天,自治区图书馆共送出藏汉基础知识、历史、文化、职业技术等书籍140余本,同时还送出了部分数字化图书、音频资源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