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刘江在调研为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 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 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扎西顿珠 时间: 2021-03-07

3月3日至5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在日喀则市昂仁等8个县、2个乡、9个村调研为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减负的决策部署,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刘江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了解为基层减负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基层干部普遍反映,文件会议和督检考等大幅减少,负担明显减轻。

刘江指出,持续为基层减负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松绑;要把减轻村级组织负担作为重点,着力解决填表报数多、会议台账多、不合理证明事项多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理好减负与担当的关系,凡是有利于和谐稳定、有利于发展、有利于改善群众生活的事都大胆干、大胆闯,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江要求,要深入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讲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使群众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讲清楚“四件大事”该怎么办,为实现“四个确保”、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要讲清楚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刘江还深入雄色寺督导了维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