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西藏自治区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杨小娟 时间: 2021-04-10

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通报《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会议指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西藏矿产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同时青藏高原生态系统比较脆弱,保护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通过法律赋予人大的执法检查权力,推动政府和矿山企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矿产资源管理条例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会议要求,执法检查要坚持依法行政,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弄清法律规定落实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矿产企业生产情况、环保措施情况和对社会的贡献情况。按照用法律说话、数据说话、事实说话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分析评价《条例》的执行情况,科学合理利用矿产资源,推动实现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