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日喀则启动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汪纯 时间: 2021-04-10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4月8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日喀则市委、市政府承办的自治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宣传服务“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举行。

一大早,甲措雄乡文化广场上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日喀则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宗教、旅游等部门和行业的“五下乡”志愿服务队就摆起“服务长龙”,通过现场解疑释惑、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文化节目、农技知识、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服务。

上午11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甲措雄乡冲堆村党支部书记旺拉代表农牧民群众发言时说:“在富了我们‘口袋’的同时,党和政府年年开展‘五下乡’活动不断丰富我们的‘脑袋’,我们的精神世界不断丰富,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我们真心期盼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下乡”活动是一项提高农牧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的“民心工程”。今年的“五下乡”活动将做好统筹结合文章,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真情服务群众,紧密联系农牧民群众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在丰富内容上出新意,在提升服务水平上见实招,使“五下乡”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增强“五下乡”活动的时代感、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开场舞《永唱山歌给党听》、男声独唱《我敬祖国三杯酒》,表达出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炽热情怀;相声《新时代的男子汉》、小品《幸福路上的丹巴家》,展现了摆脱贫困的农牧民群众乐享新生活、奋进新征程的昂扬面貌;女子舞《守边情怀》、男子舞《珠峰脚下的青年》歌颂了勤劳勇敢的边疆人民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决心。“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雄浑的男声响起,在场观众纷纷加入大合唱,挥动的国旗、嘹亮的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文化广场周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展板整齐排列,图文并茂的内容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作为一名‘四讲四爱’宣讲员,我将把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作为下一步开展宣讲工作的主要内容,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贡献力量。”荣获2020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的“四讲四爱”宣讲员尼玛次仁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