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我区运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卢文静 时间: 2021-04-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追忆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协调区直机关工委、区党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厅、区政府国资委、区宗教事务局、拉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国企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学校师生、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等集中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德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为主题,以新旧西藏对比为主线,以伟大民主改革为重点,经重新规划后,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新馆于今年3月28日开馆,作为西藏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作为西藏博物馆常设馆长期对社会开放。

截至4月1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开馆参观人数已达1.2万余人次,社会反响热烈。区党委政研室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五史”,做到不忘初心使命,铭记百年历程,发扬革命精神,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拉萨市民表示,现在跟过去比,一个是天,一个是地,大家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党和国家。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身工作中,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