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林芝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热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张猛 王珊 时间: 2021-04-11

连日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形成时时讲学习、处处皆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关课堂”政治理论深入学。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政法委书记讲主题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坚定政法干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宣传部邀请西藏农牧学院教授为部机关和铁一院川藏铁路指挥部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加深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

“实景课堂”光辉历程直观学。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总支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市公安局参观巴宜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实地讲授《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专题党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乡村课堂”党情党恩融合学。结合农牧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深入村(居)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讲解增进农牧民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朗县组织农牧民党员在春耕休息期间开展听党课、抢答题、唱爱国歌曲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边境课堂”爱国爱党强化学。米林县组织政法系统前往“红色小牧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珞巴族群众守边故事,激励政法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墨脱县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引导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指尖课堂”党史知识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转载党史知识,制作专题党课视频,面向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公开发布,通过指尖学习传播红色文化。市委宣传部号召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栏目推进个人自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