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吴英杰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蒋翠莲  常川 时间: 2021-05-02

5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专程来到拉林铁路建设现场和贡嘎机场T3航站楼,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这是吴英杰在贡嘎机场T3航站楼,亲切看望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本报记者  李洲 摄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专程来到拉林铁路建设现场和贡嘎机场T3航站楼,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创造幸福、以奋斗铸就梦想、凭实干成就伟业,在各自岗位不断引领新风尚、创造新奇迹、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陪同。

拉林铁路运营长度434.49千米。截至目前,铁路隧道、桥梁、路基、铺架、站房、四电等专业工程施工和静态验收已经完成,为建成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吴英杰等乘坐轨道车沿途察看项目建设和保护生态等工作情况,吴英杰指出,拉林铁路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凝聚着全国人民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的具体体现,事关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是一条民族团结路,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路。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加快川藏铁路拉林段建设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建好大动脉,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铁路支撑。要坚持一切从政治考量,从长远利益、战略全局、工作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落实,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职责分工,限期解决困难,提供强有力服务保障。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廉洁工程,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生态保护,努力把拉林铁路建设成为一条生态环保路。要把拉林铁路等重大项目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参观、体验,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和平解放以来,西藏所取得的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巨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进一步坚定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积极融入现代文明生活。

贡嘎车站是拉林铁路的重要站点。吴英杰来到这里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吴英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为拉林铁路早日全线通车奠定基础。要精心谋划、做足文章,确保项目既立足时代发展要求,又体现地域民族特色。要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后期运营管理,多吸纳本地群众就业,坚持文明、耐心服务,使车站成为展示西藏良好形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依托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的有利机遇,加强统筹协调,紧扣建设单位用工需求,依托西藏技师学院等平台加大相关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当地高校毕业生和城乡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发挥站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带动当地群众融入产业发展稳定增收致富。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自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新建的T3航站楼正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吴英杰在这里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物资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立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用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推动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力度,注重景观设计与周边整体环境协调统一,运用精细化、信息化的项目管理手段,精益求精、科学组织、加紧推进,确保早建成、早投入使用,造福各族群众。要着力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努力把贡嘎机场打造成为西藏通向现代化的重大航空枢纽。

调研中,吴英杰与工程建设者们一一握手,送上亲切问候,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朝气勃勃,吴英杰十分高兴,他说,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感谢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伟大事业;希望大家与当地干部职工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加强民族团结,让各族职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