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人大代表卓玛:心系困难群众 情暖百姓心田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胡文 张猛 时间: 2021-01-16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民代表,我必须要植根于人民,要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为群众建言献策,为百姓排忧解难,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句话时常挂在自治区人大代表卓玛的嘴边,更扎根在她的心里。

卓玛,来自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桑登村,2018年被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现任桑登村党支部副书记。自担任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桑登村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卓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艰辛的努力和真情的付出,赢得了桑登村村民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一名从基层群众中走出来的人大代表,她总是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种调研会、人大督查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倾听村民的心声。“人大代表就要干点儿实事,否则对不起群众对我的期望。”卓玛说。

在走访中,卓玛了解到村里年迈的姆姆因一人独自居住,生活有些窘迫。卓玛主动向上级反映情况,姆姆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卓玛还积极帮姆姆争取到3万元资金,修建了一座温室大棚,保证姆姆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我们的卓玛书记,真的是一个大好人,在她的帮助下,2017年我脱贫了,住上了127平方米的大房子。现在她还时常来家里帮我打扫卫生和洗衣服。怕我买东西不方便,每次来都会给我带糌粑和酥油,她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把我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姆姆感激地说。

“现在我们桑登村的环境可好了,绿树环绕不说,家家户户都是花果飘香。”桑登村村民层培笑着说。近年来,卓玛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幸福乡村”的号召,带头美化、绿化桑登村环境,还积极动员村里人参加公益林创建活动。“卓玛书记挨家挨户给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叮嘱我们共同爱护环境。”桑登村村民群措说。

卓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觉得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将始终立足岗位职责,扎根群众,为广大基层群众的福祉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