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楚武干 时间: 2021-01-18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7日上午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听取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罗布顿珠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决定任命白玛旺堆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决定接受朱雅频辞去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报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任命夏克勤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夏克勤副检察长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三审稿)》修改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的议案。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决定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公告稿;通过了其他任免案,颁发了任命书。

洛桑江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的领导有新加强,立法工作开新局面,监督工作创新方式,代表工作出新成效,自身建设获新提升,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洛桑江村强调,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主人翁的态度、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要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民主权利,充分听取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农牧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正确导向,引导广大代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党委的中心工作上来,求真务实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要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和人民的监督,研究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工作。大会筹备组要抓紧对筹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再落实,特别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今年大会组织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加精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会绝对安全、圆满顺利、风清气正。

会议闭幕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自治区副主席白玛旺堆领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主持并监誓。

会前,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68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有关议题。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