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那曲、昌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实干兴藏 抓好“四件大事” 把“十四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楚武干 时间: 2021-01-23

图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日喀则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发言。本报记者 旦增 摄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先后参加日喀则、那曲、昌都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说变化、话成绩、谈问题、提意见,现场气氛活跃。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洛桑江村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两院”报告等通篇贯穿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政治站位高,政策举措实,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区党委部署、符合各族群众意愿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洛桑江村指出,“十三五”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援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充分肯定了日喀则、那曲和昌都“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坚决贯彻区党委安排部署,持续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西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洛桑江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举措,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新发展阶段与“五期叠加”的新特征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结合起来,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与西藏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做生态文明高地的建设者,将绿色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推动西藏建成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健全强边工作体制机制,不断筑牢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

洛桑江村强调,办好西藏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变革创新,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中狠抓落实,在忠诚干净、勇于担当中狠抓落实,在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中狠抓落实,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用心用情服务好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

姜杰、何文浩、王峻、多吉次珠、张延清、罗梅、普布顿珠、索达等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