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潘璐 时间: 2021-01-23

22日,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

洛桑江村、齐扎拉、严金海、姜杰、何文浩、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理念,是一份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谋划思路清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推动疫情防控、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着力提升监督水平、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等工作,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发言中,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两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系统回顾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事,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努力践行司法职责、忠实维护公平正义的好报告,是全力彰显司法权威、高度体现履职担当、真实凸显攻坚克难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制定《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举措。代表们表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担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坚持保护优先、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依法监管、推进全民共治,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生态文明高地。

“聚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也是代表们讨论中频频提到的热点。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做好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高社会就业保障、提高教育发展质量、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提高利民惠民实效等工作,精准高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扎扎实实的民生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全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西藏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