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1-01-24

画好最大同心圆,共筑伟大中国梦。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担当尽责、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伟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以及其他报告,补选了副主席、常务委员等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势不可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新征程,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使命,忠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是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同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委员的必修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政协工作要始终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协商民主是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央大政方针、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瞄准“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要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独特作用,积极传播共识、有效凝心聚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起作用,广泛汇聚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时代党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人民政协必须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委员珍惜政治荣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不断谱写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