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吴英杰在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 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蒋翠莲 时间: 2021-01-24

1月2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日喀则代表团审议。

刘江、张延清、孟晓林、索达等参加审议。

在认真听完代表发言后,吴英杰向基层代表米玛琼达、格桑卓嘎、尼玛仓木决、央拉、闫宝莹、魏有霞、土登宁布、张琦、次旺扎西等认真了解青稞种植、饲草种植、宗教工作、强边富民、金融服务等情况,现场给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考题、要答案。审议中,代表们提出建议越来越细致,有关负责人回答问题越来越明确,下步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吴英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当亲人,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吴英杰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完全赞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日喀则市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去年以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吴英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各族群众,日喀则市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认真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觉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维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认真落实区党委既定维稳措施,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持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宗教界对教规教义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要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建设。紧扣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大力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边境群众生活水平,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三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一理扶贫产业哪些是放心的产业,哪些是经过扶持可以健康发展的产业,哪些是困难较多、扶持以后依然前景不大的产业,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牧科技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和推广运用力度,引导群众科学种植、科学养殖,加大青稞增产、牦牛出栏力度,切实增强农牧业综合效益,特别是要进一步摸清农业基本现状,加强农田基本建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确保粮食特别是青稞安全。要精准派选乡村振兴专干,加大农牧业知识培养,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四要积极配合筹备好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五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