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出席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黄志武 时间: 2021-01-24

为期5天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3日下午胜利闭幕。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巴桑等出席大会,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区党委常委、政协副主席旦科主持并作闭幕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江措拉姆、杜建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16时许,旦科宣布闭幕大会开始。他首先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和全体与会委员,向吴英杰书记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以及自治区老领导巴桑同志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政协全会,是在我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吴英杰书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以及其他报告,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体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旦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从政治上认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使命,忠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旦科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上下功夫。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要始终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旦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是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委员的必修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旦科要求,要深入协商议政,在提高履职本领上下功夫。聚焦中央大政方针、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贯彻实施,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瞄准“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切实增强协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旦科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凝聚共识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独特作用,寓凝聚共识于协商履职之中,积极传播共识、凝心聚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起作用,广泛汇聚迎难而上、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旦科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委员珍惜政治荣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旦科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不断谱写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多托、维色、许雪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其美仁增、尼玛次仁、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索达、夏克勤、周建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