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同心绘蓝图 砥砺新征程—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杨小娟 王雨霏 时间: 2021-01-25

岁序易,华章新。此次大会在发展历程中镌刻下特别的印记。24日上午10时30分,备受全区各族群众瞩目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我区人大代表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回顾四天半的会期,代表们认真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各项草案及报告。他们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履职作风,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坦诚交流,各抒己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切表达了代表们热爱西藏、关心西藏、建设西藏的真挚情感和共同愿望,彰显了胸怀大局、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精神和时代风采。

从事畜牧养殖研究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禽类良种研究保护推广中心高级畜牧师阿秀兰,把自己在走访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带到了会上。她说:“将牦牛、绵羊优质本品种选育和经营作为一项基础性产业,实现‘县有选育中心、乡有选育基地、村有选育核心群’的三级体系;建议合作社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提高科学养殖技术含量。在饲养藏鸡方面,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藏鸡养殖孵化保种基地,健全品质优良、技术先进、运转高效的藏鸡育雏育成体系。”

1月24日上午10时,闭幕大会开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规划决议、财政预算决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两院”工作报告决议、自治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等依次通过。

上午10时30分,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全体起立,唱国歌,会议圆满闭幕。

“‘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真正实现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治区人大代表、山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洛桑说,党中央国务院针对西藏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交通运输方面的优惠政策,对山南市“十四五”交通运输领域落实一批重点项目、实施一批边防公路、解决一批农村公路硬化项目提供了根本保障。

洛桑表示,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作为山南市交通运输战线上的一名代表,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促进“十四五”时期山南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把团结线拉得更长、幸福路修得更远,为推动山南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供强大支撑。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随着自治区两会胜利落下帷幕,我们踏上了新的奋斗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奋力绘就美丽西藏的幸福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