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振奋信心,干劲更足了—我区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史金茹 周婷婷 张斌 郑璐 时间: 2021-03-07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反响热烈。

“曾经我们这里比较贫困,现在已是城镇化建设示范点,联排小别墅一幢挨着一幢,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向家家户户……”日喀则市亚东县仁青岗边贸协会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在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时,不由地感慨,“如今,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了,百姓的生活也更加惬意了。”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昌都市丁青县协雄乡协麦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仓拉对此深有体会:“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雄乡借助天津市援藏优势,建成了集‘加工、包装、储运、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园区。这个项目直接惠及协麦村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短短两三年时间,群众从中获益200余万元。曾经的贫困村,如今已经脱贫,正在积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朝着乡村振兴的道路迈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此,我区干部群众表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政策基础。”自治区竞技体育管理中心驻定日县岗嘎镇孔目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侯华斌告诉记者,通过驻村工作队及派驻单位定期开展结对帮扶、社会爱心人士捐献爱心物资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等帮扶措施,很大程度上为脱贫攻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支撑。如今,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得到了巩固和加强,年收入及人均收入稳步增长。

“成绩是瞩目的。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日喀则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席付平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工作已经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我们将充分借鉴脱贫攻坚思路、方法、途径,紧盯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继续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低收入人口收入水平,推动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改善,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增强,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边缘群众不致贫,牢牢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