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传承红色基因 忠诚履职尽责 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杨子彦 时间: 2021-04-06

根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清明节当天上午同支部党员一起走进拉萨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感想收获。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拉萨市烈士陵园内绿树环绕,松柏满园,庄严肃穆。庄严和支部党员垂手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随后,众人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庄严一行还专门来到孔繁森等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和哈达。

回望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烈士纪念馆内,庄严与支部党员们缓缓移步,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回顾了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九死不悔、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庄严动情地说,每一次对英烈的祭奠,每一次对英雄的赞颂,都是为了新的出发。 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感受。庄严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观学习体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结果上讲求务实为民,坚持讲实话、办实事,勇担当、重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始终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见贤思齐、自我完善,做到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