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王雨霏 时间: 2021-04-10

4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王卫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政策界限,把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助推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王卫东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推动各级党委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直接责任。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形成高压震慑;推动有关单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织密扎牢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着力加强内部警示教育,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面地、历史地、辩证地看待问题,在执纪执法时,科学把握、精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策略,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