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庄严出席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杨子彦 时间: 2021-04-10

根据区党委安排,8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院长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党的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学习,提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刻苦学习,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庄严强调,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把握“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引导各族群众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不断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既要“管肚子”更注重“管脑子”,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要保持“检身若不及”的高度自觉,严于自我剖析,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缺点和不足,为抓好整改落实找准问题根源、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工作方向。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法治保障,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西藏持续和谐稳定。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庄严要求,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要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抓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站得高、靠得住的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守得住、冲得上的思想理论阵地,贴得紧、用得上的重要智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