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吴英杰出席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蒋翠莲  常川 时间: 2021-04-10

4月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报记者 李洲 摄

今天上午,自治区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总结我区抗疫工作,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凝聚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和区党委常委张学杰、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王卫东、陈永奇、汪海洲出席会议。

上午10时整,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庄严宣读区党委、政府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亲身经历这场大战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支持西藏抗疫斗争的各级各方表示衷心感谢,向此时此刻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吴英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断、运筹帷幄,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我们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各项工作,向总书记和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自治区党委、政府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确保了军令如山、令行禁止;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舍身忘我、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而征,筑起了血肉之躯的生命长城;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了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全区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绘就了雪中送炭、携手抗疫的生动画卷;各族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展现了能打硬仗、可堪大任的青春风采。

吴英杰指出,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治边稳藏效能的重要保证,人民群众是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力量源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我们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坚实基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思想基石。

吴英杰指出,当前西藏正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外防输入”这条防线,加强口岸通道的监测工作,扎实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聚精会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持之以恒巩固生态安全屏障,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保护、有所作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坚决把雪域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坚持不懈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紧扣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加大边境建设支持力度,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区中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党委巡视办、巡视组负责同志,区人大专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自治区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藏人民会堂设主会场,各地(市)、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内地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