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习近平夫妇就菲利普亲王逝世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张代蕾 金晶 时间: 2021-04-11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2021年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对菲利普亲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女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新华社伦敦4月9日电 英国王室9日发表声明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

白金汉宫网站当天声明页面变为黑色,配以菲利普亲王头像和生卒年份。

这份简短的声明说,女王沉痛宣布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去世。他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平静地与世长辞。

声明说,英国王室稍晚将发布详细声明,“王室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同哀悼他”。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发表声明,哀悼菲利普亲王的去世,称赞他为王室的付出与作出的贡献,表示他设立的户外体育公益活动“爱丁堡公爵奖”激励了无数年轻人。

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生于希腊王室,曾在英国海军服役,参加过二战。1947年11月他与尚未即位的伊丽莎白结婚,两人育有4个孩子。

今年2月,菲利普亲王因病在伦敦一家医院接受感染治疗,后转院接受心脏手术,一个月后出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