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政治标准要更高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成业 时间: 2021-04-12

西藏一切工作都离不开政治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和民族、宗教、党建,样样都有政治,样样都离不开政治。如果政治工作抓得不好、抓得不牢、抓得不实,就会对冲甚至削弱我们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就会降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首当其冲的便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总书记对西藏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时时事事把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做好西藏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充分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态度、政治意识、政治能力。

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始终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看待问题,培育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居安思危的前瞻性、明察秋毫的预见性和防患未然的主动性。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强调的,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建立在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之上,以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和阶段性特征,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坚持把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战略性任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确保边境安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以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