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第四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冯骥 秦华 时间: 2021-04-12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拓展对口援藏工作,10日,第四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江措拉姆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致辞。王志军、张永泽代表双方签署部区战略合作协议。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工信部和全国工信系统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工信部和全国工信系统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西藏工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实践充分证明,援藏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已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西藏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感谢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衷心希望工信部和全国工信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信事业,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建材、皮毛加工等产业发展。我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起来,聚焦做好“四件大事”,以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工信部和全国工信系统的支持。

王志军总结了第三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援藏工作。他要求,工信部和全国工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将支持西藏和四省涉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创新支持方式,努力开创全系统援藏工作新局面。要将推进西藏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富民兴藏的重要着力点,强化规划引领和政策指导。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依托,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将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加强民族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将搭建全方位合作交流渠道作为深化产业援藏、增强西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加大人才交流和培训力度。

会上,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作工作汇报,部分援藏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援藏省市、援藏企业代表与受援地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在藏期间,王志军一行还调研了信息通信工作、观看了援藏成果展、看望了援藏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