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我区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陈志强 汪纯 赵文慧 袁海霞 时间: 2021-04-12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执行,根据实际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

昌都市委党史学教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订印发《昌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责任分解到人。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三会一课”、支部学习会等内容中集中学习;各县(区)、各单位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影视作品,组织党员干部同群众春耕春播、医务人员巡诊义诊、“学雷锋”办实事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落地生根。目前,全市已开展讲党史党课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0余人次;开展宣讲活动58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次。同时,全市各县(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墙报、横幅等,刊载、悬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依托“昌都发布”“昌都广播电视”等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大力度推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一百堂党史课》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截至目前,共推介相关学习视频5000余条,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日喀则市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召开日喀则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并统一提供学习资料,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18个县(区)、70余家市直单位均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同时,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升国旗学党史、“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平台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市召开专题研讨23场次,开展专题讲座82场次,开展集中学习会161次。此外,全市充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结对认亲、蹲点包县(乡)、大学生“4321”帮扶等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158件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连日来,自治区商务厅坚持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讲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联动,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统筹推进,同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有机融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专题片。通过观影,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学习抗疫英雄无私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榜样为标杆,把对榜样的学习转化到为民服务和做好商务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中。

国网西藏电力系统各单位建立工作任务落实分工联动责任制,层层分解主题教育任务,通过学习强国、国网党建等平台深入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读本,共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旧西藏的巨大变化,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