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山南市对971名干部进行“体检”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段敏 时间: 2021-04-13

今年以来,山南市组成7个考核组,分赴12个县(区)、63个市直单位,通过民主测评、总结述职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111名市管领导班子、860名县级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进行了全面“体检”。

为确保“体检”效果,山南市精准设置考核内容,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市管领导班子,突出考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对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重点考核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开展政治素质测评,树立实绩导向,打破“优秀轮流当”等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做法。

山南市把考核结果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靠实绩评价干部、凭政绩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同时,将考核结果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