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强化派驻监督效能 严格重要情况报告 自觉在党的领导下促进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王雨霏 时间: 2021-04-14

4月1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派驻监督体现的是自治区党委要求,代表的是自治区党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派驻机构是自治区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责定位,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直接带领下,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发现问题的作用,增强派驻监督的实效性,扎实做好重要情况报告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卫东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强化监督和重要情况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组(党委)管理干部,重点监督和报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牢报告要求,严格报告程序,强化监督管理,以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的约束机制保障重要情况报告落到实处。

王卫东要求,广大派驻干部要按照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监督本领、执纪执法本领和群众工作本领,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