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抢抓机遇 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冯骥 秦华 时间: 2021-04-14

12日,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突出重点,以强有力的招商引资助力七大产业提升,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度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市地签订目标责任书。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通报2020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张永泽、张延清、江白、张洪波、任维出席。

齐扎拉指出,去年,全区上下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团结一心、主动作为,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拓展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网上招商、云招商、援藏招商,推动飞地经济发展,强化全程跟踪服务,实现了招商项目高效对接和签约,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9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2亿元,带动就业3万多人,实现增收8.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齐扎拉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密切西藏同祖国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紧紧抓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内大循环以及新一轮对口援藏带来的宝贵机遇,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项目落地、招商队伍专业化和稳定性,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突出产业导向,聚焦实体经济,重点聚焦高原生物、文化旅游、清洁能源产业,协同推进绿色工业、现代服务、高新数字、边贸物流产业;突出园区聚集,打破区域壁垒,加快飞地园区建设;突出对口支援,强化产业援藏,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突出平台建设,加强项目对接洽谈力度,充实招商信息库,构建全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加强与商会等合作交流,加大以商招商力度;突出成果转化,紧盯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切实做到“全程代办·专班服务”。

齐扎拉要求,要加强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形成强大合力;要优化环境,落实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充分激发各级各部门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传达《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1年修订版)》以及今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考核工作办法。日喀则市、柳梧新区(高新区)、湖北省第九批援藏队和西藏鱼跃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