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拉萨海关力促企业打造AEO“金字招牌”  助力外贸稳增长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刘洪明 司源 时间: 2021-04-22

2020年以来,为支持进出口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实现提质发展,拉萨海关主动开展AEO认证培育,向认证培育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助力企业通过信用等级提升享受通关便利,拓展国际市场。

海关AEO资质是企业从事对外贸易的“金字招牌”,是进出口企业内控健全、财务妥善、信用良好的标志,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在本国、互认国进出口货物时享受减少查验、货物优先通关等便利。

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传统贸易型进出口企业。“我们公司之前知识技能单一、业务模式单一、利润结构单一,客户群和风险控制能力都不够稳定。”公司关务副总经理巴桑说。

拉萨海关获悉这一情况后,向该企业宣讲AEO政策,并引导企业向高素质的外贸综合服务业务方向转型。“在拉萨海关的积极扶持和引导下,公司的贸易模式得到了优化,上下游客户得到了更有效管理,物流体系进一步完善,风险控制能力也增强了。”巴桑说。

“结合西藏特色,拉萨海关已经着手编译藏文版的海关AEO系列宣传资料。”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赵军说,“海关将继续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扩充高信用企业基本盘,多措并举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