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何文浩在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蔡公堂派出所调研时强调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赵文慧 旦增旺姆 时间: 2021-04-23

2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率队前往区公安厅扫黑办、蔡公堂派出所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及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听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何文浩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线索核查、开展便民利民等情况。何文浩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何文浩要求,要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忠诚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使每名公安民警真学真思真悟,触及灵魂;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增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推动公安民警自查自纠;要加强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斗争有机衔接,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健全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要尽早启动整治顽瘴痼疾工作,按照“6+N”模式,全面系统进行整治;要坚持效果导向贯穿始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教育整顿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促进,以维稳安保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何文浩强调,区公安厅要切实加强对市地、县区公安机关的条线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困难问题,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