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姜杰在自治区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李梅英 时间: 2021-04-23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听取“3+1”机场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因素,安排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出席并讲话。

姜杰强调,“3+1”机场建设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帮助西藏加密运输机场布局、支持西藏通用航空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完善西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边疆巩固和发展、维护边境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与齐扎拉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高位推动,有力推动“3+1”机场项目顺利立项并获得批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机场建设的重大意义,将机场建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做好“3+1”机场开工建设各项工作。

姜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足做好“提前量”,集中力量将任务往前赶、靠前部署,并行推动、压茬推进征地拆迁、生态环评等前置手续办理工作,及时对接抓好项目资金落实,加快开展场外配套工程规划,推进“3+1”机场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和有关标准,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因地制宜、尽量避让,切实抓好土地征收和农用地转用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有机统一。要在建设过程中,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从项目用工、产业发展等方面设置好岗位,拓宽当地群众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做好一个工程、造福一方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