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2021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倡议书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1-04-23

在全区各族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拉开了2021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我区将开展以“共庆百年华诞、共创书香西藏”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文献书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都离不开读书学习的滋养,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让我们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聚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书籍是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引导和动员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读书学习活动中来,不断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使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阅读氛围更加浓厚,阅读影响日益深远。

让我们在春天里相约,一起走进书的世界,把阅读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我们的双眼因为阅读而闪亮,让我们的内心因为阅读而充实,让我们的人生因为阅读而厚重,让我们的每一天因为阅读而变得更加美好,让阅读伴我们成长、伴我们前行,让书香溢满雪域高原。

西藏自治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