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吴英杰齐扎拉与雷鸣山一行座谈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常川 陈跃军 时间: 2020-09-27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

  吴英杰说,在我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雷鸣山董事长率队赴藏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情谊。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雷鸣山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吴英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清洁能源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更是发生了喜人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在内的各兄弟省市及国有大型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帮助西藏做好江河湖泊生态保护和流域综合规划工作,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努力让农牧民群众用上方便低价的清洁能源、过上更加便捷舒适的现代生活,感受到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带来的好处,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鸣山说,此次赴藏调研强烈感受到西藏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雷鸣山表示,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理解,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履行好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全面对接西藏发展需求,深度参与西藏“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实施,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成效更广泛地惠及西藏各族人民,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