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兴瑞讲话 齐扎拉主持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0-1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3日至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林芝调研,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推动新时代广东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广东省副省长李红军、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参加活动。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西藏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与西藏自治区和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援建工作水平,全力完成好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任务。一要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组织推动更多广东企业到林芝考察投资,充分发挥大企业、优质项目的集聚带动作用,精准施策推进产业支援。三要加大智力支援力度,深入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培训工程,大力培养引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四要创新方式,搭建更多平台,深入推进交往交流交融。五要完善对口援藏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助力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马兴瑞要求,广东省援藏工作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广东、西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的援藏工作格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广东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帮助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长期以来,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两省区人民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缔结了深厚的情谊。此次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调研,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体现。希望广东省一如既往支持援藏工作,不断拓展延伸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藏粤两省区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积极主动做好受援工作,并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激发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调研期间,马兴瑞、齐扎拉一行实地调研了华发商贸物流产业园、粤林产业园、林芝市技工学校、林芝市藏医院,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