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王宁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指导对口援藏工作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唐启胜 时间: 2020-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0月8日至10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昌都市考察指导对口援藏工作,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出席昌都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大计。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陪同考察,并出席福建对口援藏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口援藏工作,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完成好中央部署的对口支援任务。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援昌民生项目,深化产业、医疗、教育、文旅、生态等领域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福建愿以对口支援为纽带,创新模式、拓宽领域,深化与西藏自治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王宁希望福建援藏工作队发扬“老西藏精神”,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再创佳业。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福建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王宁省长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进藏考察指导工作,带来了福建人民的无私援助,充分体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工作的倾力支持。长期以来,福建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大投入、大力援助、用心帮扶,树立了“福建援藏”的良好品牌。希望福建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进步,继续加大对昌都市的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就业援藏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大力支持,助力昌都市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藏考察期间,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八宿县益青乡尼琼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入户慰问,在闽昌唐卡漆画培训基地、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考察文化援藏和教育援藏情况。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一同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