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史金茹 时间: 2020-1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谋划推动对口援藏工作,10月18日至20日,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率领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调研,并召开上海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绍良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西藏自治区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和对上海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中央把对口支援日喀则的任务交给上海,是对上海的信任,更是上海的光荣。上海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起点上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要助力日喀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深化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文旅帮扶,加大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推动改善各族群众生活设施和生产设施,帮助各族群众稳定提高收入、持续改善生活。沪藏两地交往源远流长,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实现更加紧密的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共同进步。

  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向上海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对西藏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在听取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和援藏工作情况介绍后,严金海指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25年来,上海市党委、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把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拓宽援藏领域、深化援藏内涵,形成了干部、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和产业相结合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援藏格局。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为标志,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宝贵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任务。衷心希望上海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继续加大对日喀则市的支援力度,对各方面工作给予有力指导、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上海市代表团进藏考察指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切实把上海市的支援帮助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上海人民的无私援助。

  调研期间,上海市代表团一行深入日喀则市亚东县边境小康示范村和江孜县索盖村,实地考察援藏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上海市援藏干部人才和当地农牧民群众,并出席边境小康示范村竣工交钥匙暨党建联建揭幕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