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谱写新时代党管武装新篇章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时间: 2019-05-27

  第一书记“重点抓、超常建、管长远”,组织优秀退伍军人、党团员骨干建立民兵“尖子库”,打造为人民服务“突击队”……尼木县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聚力备战建武装、军民融合兴武装、固边稳藏用武装,打造出党管武装的“尼木样板”。

  尼木县的经验启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永恒军魂,确保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尼木县的经验启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地处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能否高标准履行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事关治边稳藏大局。要牢牢把握我区社会的特殊矛盾,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官兵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尼木县的经验启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必须聚焦“能打仗、打胜仗”,不断提高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不断提高部队应急应战的能力,促进富区和强军的统一。要发挥好在武装工作中的把关定向、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作用,始终把服务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心,做到政策上给予倾斜、人力上全力支持、经费上优先保障,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尼木县的经验启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必须着眼军政军民团结,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在内的人民武装部队优势,组织发动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维稳处突中贡献力量。要继承弘扬光荣传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政军民关系,形成人人重视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的社会风尚。要深入普及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凝聚强军力量,使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成为全民共识,为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