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不负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 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时间: 2019-06-16

  迎四海宾朋共襄高原盛会,邀八方来客同奏发展强音。在万物繁盛的仲夏时节,“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隆重开幕,海内外嘉宾齐聚雪域高原,为西藏的发展进步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致信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民主改革60年来党在西藏建立的丰功伟绩,这个丰功伟绩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短短几十年,西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

  贺信充分肯定了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个辉煌成就就是: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人民团结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了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贺信殷切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历史的关节点,总是能够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西藏各族人民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正以蓬勃的活力屹立于世界屋脊。60载沧桑巨变在雪域高原树立起举世瞩目的伟大丰碑,昭示着我们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必须把握正确的航向,凝聚起我们向梦想进发的强大精神力量。

  殷殷关怀润泽心田,切切期许鼓舞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情系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确定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把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开启了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今日的西藏,作为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群众生活幸福美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发展稳定生态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事实证明,新时代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在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

  “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情牵“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再次对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动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让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让高原生态长久保持天蓝地绿水清、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发展中流光溢彩、让开放发展的脚步更加铿将有力,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

  真挚话语启人深思,殷切嘱托催人奋进。当前,我区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走向长治久安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贺信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做好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盛世逢盛会,宏图启新篇。“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自2007年成功举办以来,为西藏与世界架设了一座合作交流的桥梁,共识日渐增进、友谊日益深化、成果不断扩大,已成为各方更好感知西藏、共创美好未来的广阔平台。我们坚信,“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盛会,必将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西藏开放发展达成更多共识成果,助力西藏开放发展的大门越开越大、与各方合作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和平友谊的纽带越来越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