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林芝跻身“中国城市品牌 评价排行榜”全国百强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张雪芳 时间: 2018-06-05

  近日,“2018中国城市大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根据《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数据,大会首次对我国地级城市品牌进行了试发布,林芝市以其民族特色和绿色发展优势跻身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百强榜,是西藏自治区唯一入围城市。大会在对2017年度城市品牌评价的4大维度、5大要素、37项指标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298个城市进行了评估,首次试发布了我国地级城市品牌“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之外的地级市)。今后,城市品牌评价将每年进行一次。据《品牌评价城市》国标起草人常量分析,对照国标,林芝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厕所革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创建方面成绩斐然。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此次跻身城市品牌排名百强榜是对林芝市良好城市品牌的认可。

  林芝一直被称为“西藏江南”,并享有“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美誉,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林芝市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经过多方努力,林芝市生态指标逐年向好: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上升到9.5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2.95%、草原植被综合覆盖率达 70%。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被评为西藏自治区级生态县(区),38个乡镇荣膺西藏自治区级生态乡镇,316个行政村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据了解,林芝市将旅游“厕所革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外观造型上适度加入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等相关元素,色调与景区及周边环境协调。自2015年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以来,共在27个景区(点)建设维修旅游厕所68个(其中2A级以上旅游厕所28个)。2016年荣获“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荣誉称号,2017年巴松措旅游景区荣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厕所革命·人文关怀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